1.7.06

《幸福藍默蝶》-- 序

《幸福藍默蝶》-- 序

這是一個蝴蝶與夢的故事,也是兩個馱負愛情創傷,想愛而又不敢愛的人的故事。

認識太多曾在愛情跑道上空給擊落的人,他們渴望戀愛,卻又逃避付出。面對新戀情的湧現,他們每每裹足不前;滿腦子想的,不是愛與不愛,而是會不會被傷害。

他們不明白,世上從來就沒有一種能100%保證不受傷的愛情。

因為愛,方有淚;因為在乎,才會痛心。

不痛不癢,只因從未認真愛過。

黑與白、生與死、愛與恨,這些在直線進行的時間平面上發生的種種,都逃不過一體兩面的命運。


大概蝴蝶也一樣吧?有象徵死亡的黑揚羽,便有代表幸福的藍默蝶。在這場死亡黑揚羽跟幸福藍默蝶的角力賽之中,勝負不在於哪隻蝴蝶背後的傳說比較真確可信,而是我們選擇追尋幸福,抑或甘願做一隻愛情鴕鳥,任由幸福擦身而過。

我不能夠告訴你幸福長甚麼樣子,更無法保證放手追尋便能夠把它牢牢逮住,只有一點是肯定的 ── 無論有着甚麼樣的過去,在愛情面前,害怕失去的忐忑惶恐,你、我、他其實並沒兩樣。 

假如因為跌過痛過便拒絕付出,愛情的奇蹟便永遠不會降臨。 

也許並非所有人都能夠義無反顧、敢愛敢恨,但不要緊,許多時,奇蹟並非一下子便發生的。只要踏出一小步便可以了,只要一點一點地相信下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背上慢慢長出了夢想的翅膀。 

Lorenz 提出的「蝴蝶效應」,說穿了,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你會相信巴西的一隻蝴蝶拍動翅膀,會在德克薩斯州引起龍捲風嗎?驟聽很荒謬吧?然而根據混沌理論裏的初始條件敏感性(sensitive dependence on initial conditions),大自然確存在着這種可能性 ── 表面再平凡的事情,也可能觸發連鎖反應;再微不足道的選擇,也會引我們走向截然不同的結局。

假如大學二年級時沒住進宿舍,沒遇上YF,便不會知道那個網站的存在;假如不曾認識那個站的網主,我便不會開始寫小說,不會出現《幸福藍默蝶》。

一切,只源於一個申請住宿的決定!

所以,即使只那麼一次,你也嘗試相信奇蹟,伸手去捕捉屬於自己的幸福藍默蝶吧!

The only way to catch a miracle is to believe in it.

by Catabell
01.07.2006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