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高風險投資》

女星宣布結束戀情,於是某報找來臨床身心行為學家,針既具姿色知名度,又有事業基礎經濟能力的女性不停換男友此一行為心態作一番分析。

那位臨床身心行為學家的水平如何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他對愛情一無所知,否則怎可能將換男友比喻為轉職

臨床身心行為學家認為,性「換畫」次數愈多,愈難珍惜感情,同時會導致男友她的。他更形容此現象是「惡性循環、死路一條好比轉職愈忠誠度愈低,招聘公司對這位應徵者也就愈有所保留 

驟聽合情合理,可是學者不明白,僱員的存在只有一個目的 ── 就是替公司賺錢;講的,是百分百的利益關係。轉職頻仍會降低應徵者的表面淨值,那無疑是自掘墳墓,然而愛情能這樣計算嗎?假若因為「往績」不佳,男友便將你評為「高風險投資」,只願意讓你在他的投資組合中佔六成半,並須定期重核評估 ── 這樣精打細算兼收放自如的,可還算得上是愛?

一個男人要是愛一個女人,他在乎的是她的將來,而不是她的過去。一個女人要是愛一個男人,無論經歷過幾多場戀愛,還是會珍惜他的每一個微笑、每一個熱吻。

愛情的質量與拍拖時間的長短並沒有必然關係。戀愛並非耐力賽,不是愈持久便愈能證明兩人相愛;愛過便留痕,時間的長短並不會抹煞相戀的軌跡。


by Catabell
撰於19.01.2006;修於21.07.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