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5

《連鎖理想伴侶》

每隔一陣子總會收到連鎖電郵,不過往往未細閱內容已將之刪除。這個電郵因是讀友傳來的,且問題頗啟發思考,故破例回覆。

連鎖電郵要求收件人列出理想伴侶的八個條件。細讀別人的回應,大家似乎都很認真地塑造心目中的Mr. Right,裡裡外外的詳述要求,奈何我就是抓破頭皮也想不出來。

戀愛經驗告訴我,理想伴侶只需要,也只能附上一個條件。

愛情來的時候,一切條件都是多餘的,不然為何經常有人對一無是處或用情不專的人死心塌地?難道他們天生喜歡將心掏出來讓人糟蹋?不合邏輯吧?對,愛情就是離經叛道、完全不講邏輯的一回事。既然沒有邏輯可言,哪裡來八個理想條件?

我們都偏愛美好的人與物,可惜世上並沒有100分的男人或女人。況且即使真箇有個滿分男人站在跟前,他若不是那杯茶,條件再好也是徒然。反之,儘管對方只得75分,能彼此相愛,那麼他便是我的100分戀人。

一直篤信「he’s not perfect, but he’s perfect for me」── 相愛的當兒,對方便是自己最理想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