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5

《好男人 Vs. 對先生》

甲問友人:「他條件不俗,對你又呵護備至,這樣好的男人打着燈籠沒處找,為何你仍拒人於千里?」

奇怪,難道因為他是個好男人,被追求一方就得欣然接受?若單純因為男人待她好就得點頭,那麼一個女人一生中得接受多少個男人?

友人為難地回道:「他好是好,可惜不是我的 Mr. Right。」

甲語帶教訓地質問:「Mr. Right?!何謂 Mr. Right?有錢有型?還是要百般遷就體貼入微?別告訴我你要有 feel!」

友人垂着頭,心裡大概在反問:「Why not?追求感覺有何不妥?」

甲繼續思想轟炸:「倘若這輩子也遇不着你的 Mr. Right 呢?那該怎麼辦?難道要孤獨終老?」

友人欲語還休,好不委屈。

我們幾時連選擇情人的自由也得受「社會標準」所規限?愛情路上,好男人不會因為他的好而被賦予特權,壞男人也並非因為他夠壞才會被愛 ── 他不過碰巧是某人的 Mr. Right罷了。

好的男人和對的男人兩種人,也許你會愛上一個好男人,但不見得每個好男人都是你的 Mr. Right假如你的 Mr. Right 碰巧是個好男人,那麼恭喜你,你是個幸運兒;假若你的Mr. Right並非一般人眼中的「好男人」亦不必自責。無論你決定選擇好男人抑或對先生,最重要是你知道自己要甚麼,而不是別人告訴你你需要或應要些甚麼

女人談情,重點並非要挑一個完美的情人。所謂的 perfect match,並非指完美無瑕的一對璧人,而是當兩個人走在一起,不但能互補長短、豐富彼此的心靈,生命更會因對方的出現而變得完整。

往後誰對你的Mr. Right有意見,這樣回應好了:He’s not perfect, but he’s perfect for me

誰比你更有資格決定誰最適合你?


by Catabell
撰於11.08.2005;修於05.08.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