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4

《80分男友》

Katy 和許多女生一樣,最羨慕閨蜜有個好男友,三不五時向男友投訴,要他向姊妹們的男友多多學習。

這大抵是一般女生的通病:喜歡拿其他男生對女友的好來衡量自己的男友值多少分;別人的男友總是特別溫柔體貼,自己的男友永遠有所不足。

Katy 也愛抱怨男友昔日的慇懃不復見,問這是否意味他已不比從前愛她。



也許男友愛她的程度並沒有減少,只是男人的惰性使然。兩個人在一起日子久了,男人漸漸疏懶,不如從前般慇懃細心,挖空心思逗女友開心,以為愛在心裡便已足夠。


他們不明白,對女人而言光是「知道」是不足夠的;愛她,便要確確切切的表現出來,懶不得。

雌性動物都一樣:明理與否,聰慧與否,獨立與否,都渴望男友愛自己多一點,再多一點,分別只在於選擇宣之於口,還是憋在心裡;是強硬表態,還是欲擒故縱。

儘管 Katy 一張嘴對男友諸多不滿,可是她所愛所選擇的,始終還是他。別人的男友再貼心,也不過是別人的男人,並非自己那杯茶。


「別人的男友」不過是用來督促男友的一件道具;那人的缺點、脾氣、癖好,她無須知道,也漠不關心。最適合自己的,我們早已選定 ── 就是身邊那個80分的男友。80分的男友雖算不上滿分的情人,幸好餘下20分可以愛情搭夠,屈指一算,也就是一段滿分的關係。




by Catabell
初稿14.12.2004;修於08.10.2020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