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2

《我們的快樂聖誕》



對文巧樹而言,一年之中最喜歡最期待的節日,非聖誕莫屬。

一直渴望能過一個白色聖誕 ── 浪漫而溫馨。

今年終於夢想成真,然而他卻已選擇離她而去。

走在北京的雪地上,文巧樹不斷呵着白氣,以男友去年送贈的兔毛手襪一再摩挲着臉,彷彿那種絲絲線線過手的觸覺會傳來昔日掌間那溫度。

正要陷入回憶的旋渦,背後忽地傳來幾聲呼喚。

「小姐,那邊穿紅色大衣的小姐!」一把沙啞的聲音在遠處呼喊着。

奇怪。

這兒是北京呀,怎會有人用廣東話叫住她?對方怎麼一眼便看得出來她是香港人?文巧樹好奇地回頭搜索聲音來源,原來是路邊一個賣聖誕掛飾的老婦。


「婆婆你叫我?」文巧樹朝老婦的路邊小攤檔走去。

老婦不住向文巧樹招手,「幫婆婆買個聖誕掛飾好嘛?」

一陣冷風迎面削來,文巧樹急急拉緊衣領,「婆婆是香港人?怎會在北京街頭擺賣?這麼冷,你又穿得那麼少,還是早點叫家人接你回家過節吧。」

「幫婆婆買個聖誕掛飾好嘛?」老婦只笑着重複剛才的話。

難得遇上香港人,且她着實不忍見一個老婆婆在寒風凜冽的街頭叫賣,於是掏空了口袋,將身上所有紙幣塞給她,「就當我全數買下來好了,婆婆趕快回家吧!」

老婦將鈔票袋穩,然後遞給她一顆星星,就是那種懸在聖誕樹頂,在黑夜裡閃閃發光的那種星星。

「這樣好心腸的小姐現在已經不多見了。來,這個拿去,它會替你實現一個願望。當星星亮起之時,你的夢想便會成真!」

文巧樹牽牽嘴角,看來婆婆比她更有童心呢。

「謝謝你,婆婆。」

正要轉身往地鐵站走,老婦又補充,「阿妹,做人不能只顧往回看,最好的風景在前頭呢。聖誕快樂!」

文巧樹一愣,本想說聲謝,回頭,卻已找不着老婦的身影。

霧着實太大,連沒入街角盡頭的身影也看不清,看來還是盡快趕回酒店準備明天的會議吧。反正男友已不在身邊,看不看雪景,對文巧樹來說已沒有多大關係。

浪漫,此際彷彿離她很遠,很遠。

文巧樹將星星放進大衣口袋,半開玩笑地許願:假如真能賞我一個願望,那麼,將戀人帶回我身邊吧!

說罷,連自己也覺可笑,只好拉拉衣領重新上路。

進入地鐵範圍終於稍微暖和些。

幸虧乘搭北京地鐵無論前往哪個站也不過區區幾塊錢,否則剛才恐怕就不敢如此豪氣了。

慢着……不是吧?

文巧樹將所有口袋翻過來,難以相信自己如此倒楣。就只差那麼五角?!拜託別耍她好不好?看那售票員一臉不耐煩兼不屑的模樣,她真想找個地洞即時鑽下去。

「小姐,你掉錢了喇。」

又是廣東話?搞甚麼鬼,香港人全都跑到北京來了嗎?

轉身,那人卻是……

「劉少橦?!」

「許久不見了,阿樹。」劉少橦笑着遞上一塊錢。

「你怎麼會在這兒?」

一天之內遇到的怪事之多,足可列入「文巧樹七不思議事件簿」!

「樹,你真的一點也沒長大,還是那樣冒失鬼。」

文巧樹一顆心漸漸融化。劉少橦還不是一樣沒變?總在她有需要的時候突然出現,助她解困。

可惜那句心底話,她始終沒勇氣吐出口,只感喟:「還以為不會再見到你了。」

「那是個很長的故事,要自中四那年突然轉校說起。」劉少橦試探着問:「你可有這個時間坐下來聽故事?」

文巧樹取出手機,「交換號碼吧,我不要再跟你失去聯絡了。」

正要鍵入劉少橦的號碼,卻突然收到短訊:聖誕快樂!你的願望已實現。

文巧樹連忙掏出口袋裡的星星掛飾。

劉少橦不禁莞爾,「看來你還是那樣喜歡聖誕節,喜歡得隨身帶着聖誕樹掛飾到處走?」

文巧樹緊握手中那顆閃亮的許願星,心頭一暖,「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有興趣嗎?」

劉少橦輕輕拉起她的右手,「你說呢?」


~~全文完~~


by Catabell
撰於30.12.2002;修於02.08.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