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2

《Taste of Love》番外篇 -- Eyes on Me


Taste of Love》番外篇 -- Eyes on Me


「姜姐姐,你看!」郭霜壓低聲線,以手肘輕推姜圓,視線掃向角落裡一個身穿灰色衛衣牛仔褲的男生。

姜圓隨郭霜的視線,覓得那個正將一小瓶玫瑰香薰精油偷偷藏進衛衣口袋的男生,不禁一呆。

「這人鬼鬼祟祟的,我已留意他好一會,沒想到他真的有所行動!」郭霜不屑地撅撅嘴,「好!人贜並獲,我看他還如何抵賴!」

郭霜正要上前逮住那個偷香薰的男生,姜圓卻急忙伸手將她一把拉住。那男生大概感到氣氛有異,即時狼狽地拔腿逃離現場,推門時還踉蹌地摔了一跤。

郭霜不忿眼睜睜看着小偷逃脫,姜圓卻只一疊聲勸說:「算了吧,一瓶香薰精油而已。」

郭霜氣在頭上,狠狠地教訓姜圓,「不是東西平貴的問題,而是這行為要不得!你看他,長得牛高馬大,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竟好意思跑來偷香薰,這種人怎能姑息?姜姐姐你怎麼了?那人偷了你的東西你還護着他?」

姜圓面有難色,張開口,卻欲言又止。


郭霜機伶,見姜圓似有難言之隱,腦筋飛快轉了一圈,得出幾個假設,於是試探問:「你不可能認識剛才那小偷吧?」

姜圓一愣,然後迷惘地搖頭,「我也不肯定,但他真的很眼熟。」

「是誰?」郭霜一刻也不放鬆。

這鬼靈精熟知姜圓個性,不乘她未拿定主意要維護那男生前套出真相,過後便休想從她口中探得蛛絲馬跡。

「我也不敢肯定……剛才那男孩將鴨舌帽拉得低低的,我看不太清楚。只是身材、高度跟輪廓相似,也不能說百分百就是他……」姜圓猶豫不定。

要緊關頭,郭霜加倍落力哄撮,「誰?我認識的嗎?或許我們可以幫他一把呢。」

姜圓心動了,「幫他一把?怎樣幫?」

「找他聊聊,了解一下為何他要那樣做呀!香薰既不是甚麼必需品,亦非能滿足虛榮的東西,好端端一個大男孩偷來幹甚麼?背後必有因由。搞不好是某種心理病,也就是說,他還會繼續到處偷竊。今日我們好心放過他,並不代表其他人不會抓他上警局,對不對?」

姜圓一顆心七上八落,早已六神無主,偏郭霜又講得頭頭是道。

「還記得賴明珠嗎?」

「記得,去年你介紹來替我補習英語的家庭教師嘛,那小偷關賴姐姐甚麼事?」

姜圓嘆一口氣,「賴明珠還有個弟弟,叫賴俊平。」

郭霜一怔,「你不會懷疑剛才那小偷是賴俊平吧?」

「我也不肯定,猜猜而已。你認識俊平?」

「也算不上真正認識。我倆是同校同級生,在學會裡照過幾次面吧。這人從不主動和女生打招呼,一派鄰家大男孩模樣;不過他功課很好,田徑也頗厲害,每年校運會例必拿到獎牌………」郭霜說着說着,發現姜圓正以既詫異又曖昧的眼神打量着她。

郭霜感忽覺自己被看穿,即時撒野,「你這是甚麼眼神嘛!」

姜圓笑得更曖昧了,「我又沒說甚麼,只是覺得你觀察力驚人罷了。你倆既不是同班同學,又幾乎沒交談過,可是你卻對他瞭如指掌……看來你也頗在意他嘛。」

「我才不要跟你起哄胡鬧!」郭霜努努嘴,「不過話說回來,剛才那人跟賴俊平確有幾分相似……可是賴俊平看來不似會幹這票事的人,況且他家裡也頗過得去的……」

「剛才你不是說那可能是心理病嗎?我也曾聽說過有些富家子弟,因渴望得到父母關愛,故意到處偷竊。其實他們並不欠零用,也非出於貪念,只是以偷竊來填補心靈上的空虛。」

郭霜倒在沙發裡,伸手到角几上的玻璃水晶盤取過一隻石榴,有一口沒一口地喫着,反覆思量着整件事情和姜圓的話。

那小偷當真是賴俊平?他這樣做是為了反叛?無聊?報復父母?膽量測試?證明自己?

她不明白。

郭霜腦海裡迅速閃過許多可能性,似有幾支精兵強旅在小小頭殼內交戰,隨時會得把她的腦袋炸個稀巴爛。

「算了,霜兒,別再為一瓶香薰抓破腦袋吧。」

「姜姐姐,我已解釋過,這不是價錢的問題,是……」

姜圓打斷她的話,「是甚麼也好,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要不然你能拿賴俊平怎樣?找警察嗎?還是跑到賴明珠跟前告他一狀?罷了,賴明珠要不正忙着談戀愛,便是忙着失戀,你又不是不知道的。」

提及賴明珠,郭霜也不禁莞爾,「我倒羨慕她呢,難得世上還有人為愛而生,為愛而活,多浪漫!」

「人小鬼大!你懂甚麼?」姜圓以兩指輕彈郭霜前額,「浪漫吃不飽人的,要不是賴明珠家裡身家豐厚,她又豈能瀟瀟灑灑只為戀愛而活,閒來到巴黎逛逛龐比度,再到倫敦看TATE?以戀愛為終身職業也要講條件的。」

「我已經不小了!愛情這回事,我好歹也懂一點。浪漫又不是有錢人的專利,浪漫不浪漫是看這兒的。」郭霜指着胸口,「浪漫也可以不費分毫。」

姜圓高舉雙手投降,「好好好,算我說不過你了。」

郭霜興奮地躍起來,「對了,多少錢?」

「傻女,一隻石榴我會跟你計較?」姜圓沒好氣。

郭霜忍俊不禁,「我是指剛才被偷去的那瓶香薰喇!你當然不會跟我算石榴的錢,就是你要算,我也鐵定賴皮不給。」

「哦,那個,小數目而已。」

「即是多少?」郭霜堅持。

姜圓拿她沒轍,「十毫升的玫瑰精油,一百八十元。」

郭霜即時掏出兩張百元鈔票,「可以給我收據嗎?」

「嗄?」姜圓摸不着腦。

「那瓶精油就當是我買下來送他的,明白了?」郭霜朝她眨眨眼。

「霜兒,你……?」

「快!沒時間解釋了。」郭霜伸手向她要收據。

姜圓只得依郭霜的意思收下鈔票,將零錢及收據交到郭霜手中。

郭霜飛快接過收據,「謝謝。」

Aromist 的玻璃門被推開,方正笑意盈盈地捧着一盤甜品探進頭來。郭霜來不及跟他打招呼,只拋下一個淺笑便一陣風似的從他身旁鑽出去。

「那小鬼怎麼了?」方正莫名其妙,將手中的紅酒焗蘋果遞給姜圓。

「那鬼靈精滿腦子古怪主意,我怎麼曉得?大概是發現了甚麼新奇好玩的東西吧。」賴俊平的名字在姜圓腦海一閃而過,想起剛才郭霜形容賴俊平時那一臉陶醉,不禁莞爾。

「哦?能讓你會心微笑那種程度的有趣嗎?」方正逕自往廚房拿瓷碟刀叉。

姜圓支着頭,笑道:「甚麼事情都瞞不過你。」

「我若真的那樣剔透便不好玩了。」方正熟練地切開那隻精緻的焗蘋果,遞一片給姜圓,「事事看得通透的人是很累的,還是蠢一點好。」

「只有厭倦了聰明的人,才會說愚笨的人有福。我呢,倒是想變聰明一點還來不及。」姜圓叉起一小口蘋果,放進口中細嚥慢嚼。

方正輕抬眉梢,「你又挖苦我了?」

姜圓撅撅嘴,「誰叫你一直隱瞞自己是大學高材生的事實!」

方正無奈呼冤:「並非我不肯坦白,而是你從沒開口問,難道要我炫耀似的到處宣揚?」

姜圓自知說不過方正,只好岔開話題:「不曉得那小鬼跟賴俊平這一對發展將會如何呢?」

****

離開 Aromist,郭霜矯捷地在人潮中穿插,好不容易才竄進碼頭,投進零錢,開往尖沙咀的渡輪已在鳴笛。

郭霜拿出她作為學校短跑選手的看家本領,以破紀錄的跑速成功登上渡輪,不禁捏一把汗,氣喘咻咻地扶着油漆剝落的欄杆,蹲在甲板上大口大口地吸着海風。

「幸好還來得及。」郭霜心裡盤算着,一邊打量四周。

果然,賴俊平正坐在慣常那個可以將頭擱在欄杆上看海的位置。

說是「慣常」,全因為這已非郭霜第一次偷偷跟在賴俊平身後,只是以往郭霜不曾發現原來賴俊平有偷竊的惡習。

悄悄跟在賴俊平身後,暗中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是郭霜在無須練跑的日子裡,最有趣最刺激的消遣:一方面要躲在暗處不讓對方發現,另一方面又得緊貼在對方身後以免丟失,簡直一步一驚心。

聽他聽的唱片、讀他讀的小說、喝他愛喝的茶……重複做對方做過的一切,兩人之間的距離彷彿就能由此逐步拉近。

饒是如此,郭霜卻從沒打算過要向賴俊平表白。

向男生表白這種事郭霜有經驗,當中有成功也有失敗。然而以往表白的對象都不是她自己挑的 ── 要不跟同學打睹,要不便是死敵范秀萍看上的。

惟有賴俊平,是郭霜真正感興趣的。

因為重視,因為珍惜,反而不敢行動。不表白,就沒有失敗,就不會失去。

賴俊平的事,郭霜知道得不算多,但絕對不會比任何同學少。正如郭霜所形容的一樣,賴俊平就是那種不會叫人討厭,卻也無望成為萬人迷的鄰家大男孩。除了成績好,能在田徑場上取得佳績外,幾乎難以叫人留下特別印象。

誰名列前茅,誰名落孫山這郭霜並不關心。賴俊平初次闖進郭霜的世界,要回溯到去年的校際運動會。

****

郭霜乃學校田徑選手,最擅長短跑和跳遠,可算是運動場上的明星;加上她活潑好動、不拘小節又長得俏麗可人,自然加倍受歡迎。

那天郭霜正輪候試跳,不忘向一旁準備賽跑的男同學吶喊加油。手正揮得起勁,視線卻在該剎那落在正於跑道旁熱身的賴俊平身上。

賴俊平從容不迫地脫下眼鏡,然後單腳站立,以右手按着左腿,專注地拉筋,似乎對身邊正在進行的賽事毫不關心,恰似跟那震天價響的吶喊聲和喝采聲完全隔絕了一樣。就是那個專注的神情,深深地吸引着郭霜。當然,郭霜亦留意到脫下眼鏡後的賴俊平其實也長得頗帥氣。

試跳完畢,郭霜匆匆回到瞭望台,掏出背包內的數碼相機調校光圈快門,將賴俊平的跑姿一一拍下,就連衝過終點後那喘氣的模樣亦不放過。鏡頭另一端的賴俊平正彎腰按着大腿喘息,表情既傻氣又可愛,一幀又一幀地填滿了相機的快速記憶體。

郭霜正要按下快門,怎料賴俊平卻心血來潮似的倏地抬頭,朝她的方向望去,像是感應到有人正在遠處偷拍自己一樣。

郭霜嚇得差點沒拋下手中相機,一顆心自胸口直躍上喉頭,久久不能平服。

打從那一刻開始,「賴俊平」這三個字對郭霜的世界起了極大的變化。

世界,彷彿變遼闊了,也變狹小了。

郭霜首次發現,原來喜歡一個人,視線會隨那個人走,心會隨那個人起伏,視窗裡就只餘下「賴俊平」三個字。然後,郭霜又發現自己不時嘗試站在賴俊平的角度思考,學習他的喜好,讀他感興趣的小說,聽他喜歡的爵士樂。漸漸,她踏進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

望着眼前這個被吊了一年而毫不知情的賴俊平,郭霜忽然鼻頭一酸。

自己到底在幹甚麼?為何整整一年來吊在這人身後,模仿他的一切,卻又不敢上前跟他說一句話?

洩氣?換了別人,也許,但郭霜是不一樣的。郭霜是那種閉上眼,吸一口氣,五秒後又能繼續燃起熱血的鬥士,要打垮她?沒那樣容易。

下船後,郭霜尾隨賴俊平走到星光行的商場,躡手躡足地保持着一定距離。未幾,賴俊平來到一家賣電腦配件及周邊產品的商店,駐足一會,拿起了一片讀寫光碟,似有異動。

郭霜留意到店內安裝了閉路電視,即時一個箭步上前拿起一片同款光碟,大喊:「請給我這個。」

身旁的賴俊平聞言怔住,即時放下手中光碟,頭也不抬地信步離開。

店員帶着狐疑的目光朝這邊走來,以下巴點向賴俊平的方向,「你朋友?」

郭霜高興地點頭,掏出鈔票,「嗯,麻煩給我收據。」

取過光碟收據,郭霜立離開電腦商場往下一站進發。

是的,賴俊平的下一站,她知道得很清楚。

郭霜佇立落地玻璃前往店內掃描一遍,賴俊平果真坐在那個慣常的位置。郭霜推開 Starbucks 的玻璃大門,一步步邁向她的目標。

賴俊平正低頭翻着他的筆記,半晌,才發現身前站着一個雙頰泛紅的少女。

郭霜遞上剛才買的光碟片,「你的東西。」

賴俊平一愣,「甚麼?」

郭霜無視賴俊平的疑竇,胸有成竹地遞上印有 Aromist 店號的收據,「還有這個。」

賴俊平接過光碟和收據,一看,登時如被蜂螯。

片刻,賴俊平開口,聲音卻乾澀得可以,「對不起,我不明白你這是甚麼意思。」

反正已豁了出去,郭霜反莫名地鎮靜下來。也不管賴俊平反不反對,便一屁股坐到他對面。

「你猜呢?」

「我已講過,我不明白你這是甚麼意思。」

「那倒是。我也沒想過你會明白,就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賴俊平挪後身子,仔細閱讀郭霜臉上的迷惘,似在靜候她開口。

郭霜舔舔唇,「無論如何,偷竊是不正當的。要是被抓到,你的前途便完蛋了,不值得。」

賴俊平不以為忤,「你懂甚麼?」

郭霜憋了一肚子氣,聽到這話,不禁發作,「對,我甚麼都不懂!但我一次又一次的替你付賬,即使賺不到一句謝謝,也用不着反過來被你教訓吧?」

賴俊霍地站起來,嘴角卻換上個溫煦的微笑,「你也口渴了吧?要不要喝點甚麼?」

郭霜這才發現,原來賴俊平笑起來異常好看,那笑容,彷彿能夠融化一切。

溫柔的時候,賴俊平其實也挺可愛的。

「嗯?」賴俊平側側頭。

郭霜貪婪地享受着賴俊平的微笑與溫柔,差點脫口而出,說要 Mango Tea Frappuccino,但隨即想起不該點賴俊平最愛的飲料,於是改要了杯 Mocha

「特濃?少糖?奶要全脂還是脫脂?」賴俊平耐心地問。

「要豆奶,謝謝。」郭霜幾乎懷疑自己在做夢,然而夢裡的賴俊平也不曾對自己如此溫柔細心過。

店內流曳的音樂不知不覺間換成另一首,歌手鶯音裊裊,好不動聽,奈何歌詞卻害郭霜幾呼嗆倒。

I kind of liked it your way
How you shyly placed your eyes on me
Did you ever know that I had mine on you

這歌是在諷刺她嗎?

半晌,賴俊平端來冰凍的 Mango Tea Frappuccino 和郭霜點的 Mocha

郭霜裝出好奇的樣子,指着賴俊平的杯子問:「你點的那杯是甚麼?」

賴俊平抬了抬眉,眼角漾着一絲耐人尋味的笑意,「你不知道?這是 Mango Tea Frappuccino,以芒果汁混着冷茶冰塊打成,要試試嗎?」

賴俊平將杯子推到郭霜跟前,示意她嚐嚐看。

郭霜靦腆地搖頭,「這……不太好吧。」

「喔,對,我竟沒想過你會介意。」賴俊平歉意地笑笑,「這不太衛生吧,且又是間接接吻。」

「間接接吻?」

「日本人很在意間接接吻這回事,香港人倒沒此概念,所以我才會忽略了,不是故意要佔你便宜的。」

「不要緊。」郭霜匆匆低頭掩飾雙頰的緋紅,企圖岔開話題轉移視線,「對了,為何不摘下這頂鴨舌帽?」

賴俊平臉色一沉,「……我平日上街習慣戴着它,脫下來感覺怪怪的。」

郭霜邊啜咖啡,望望那頂鴨舌帽,又望望那副黑色膠框眼鏡,那顆腦袋似乎又在打甚麼鬼主意。

****

離開 Starbucks,郭霜隨賴俊平漫無目的地到附近的海濱花園漫步。

天上鑲着碎鑽藍寶石,空氣吹送着海風,浪花拍岸,不時傳來隱隱浪聲;身後是古雅的大鐘樓,左邊是標榜文化氣息的美術館;華燈初上,夜色加倍迷人……似乎最浪漫的場景道具都已齊集。走在這條情侶專屬的長廊上,郭霜雙手也不曉得該往那裡放,頓時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這地方太浪漫,不是初相識卻傾慕已久的人該到的地方。

郭霜退縮了。她怕,怕自己把持不住,會洩露了心底的秘密。

「悶着你了?」賴俊平關切的問。

郭霜輕輕搖頭,賴俊平的鴨舌帽與黑膠框眼鏡再次映入眼簾。思考兩秒鐘後,郭霜倏地跺起雙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將那頂鴨舌帽和眼鏡摘了下來。

「果然!」郭霜趣味盎然地研究手中的黑膠框眼鏡。

賴俊平被郭霜突然的舉動愣住,一時反應不過來,「你……別玩了,東西還我吧。」

「你又沒患近視,為甚麼要戴平光鏡?趕潮流?還是要將自己困在自我封閉的世界,借眼鏡過濾身邊的人和事?」郭霜得意地推測,「這頂鴨舌帽,恐怕也是你用來隔絕世界的工具吧?」

賴俊平悻悻地緊抿雙唇,說不出反駁的話來。

「還我!」賴俊平伸手來搶。

郭霜飛快後退兩步,手一揚,眼鏡鴨舌帽在半空中畫了一個突兀的孤度,拋物線在接觸到海面的瞬間驟然結束。

「噢」郭霜擺出一臉無辜,「沒有了。」

賴俊平沒料到郭霜有此一着,只能握着欄杆,睜眼看鴨舌帽隨海浪載浮載沉。

「從今天起,做回自己,重新接納這世界吧。」郭霜臉上沒有歉疚,只有期待,「你用來過濾世界的工具已經不存在了。」

賴俊平不發一言,只狠狠瞪了郭霜一眼即拂袖離去,拋下郭霜一人呆在原地。

郭霜沒料到賴俊平反應如此之大,意興闌珊地在海旁獨自躑躅,反覆思量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

她做錯了嗎?又好像沒有。

得不到答案,只得打道回府。回到家裡,郭霜和衣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煩得要死,思緒卻被房間內的私人電話毅然打斷。

「喂?」郭霜抓起聽筒咆哮。

「郭霜?」

郭霜一怔。怎麼會是他?

良久,才吐出一個單音:「嗯。」

「是我。」對方溫柔地說。

「嗯。」郭霜彷彿忘記了如何說話,只懂在喉間吐出這個單音。

「今天的事,對不起。」

儘管電話另一頭的人不可能看得見郭霜還是猛地搖頭,「不……」

「我在收據上看到你的名字和電話,才想起自己還未問過你的名字,真無禮。」

「不──」仍然只能吐出一個單音。

「星期六要練跑嗎?」賴俊平雖不小心說漏了嘴,可是此刻的郭霜早已進入思考短路狀態,壓根兒沒聽出話中有不妥當的地方。

「嗯,呀,不。」郭霜一顆心有如擂鼓般躍動着。

賴俊平這一問到底是甚麼意思?是要邀約她嗎?可是他剛才不是被她氣得跳腳嗎?怎麼此際態度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變?他到底在想些甚麼?

「那……可否讓我將功贖罪?」

贖罪?郭霜給弄糊塗了。賴俊平不但沒生氣,還承認錯不在她?

「嗯。」

Awesome!週末,三時正,星光行 Starbucks 見。」賴俊平略頓,然後輕快地補充:「對了,謝謝你。」

「嗯?」

「謝謝你替我開啟那扇門。」

「嗯。」

「那,晚安。」

放下聽筒,一顆心猶自不安分地狂跳不已,彷彿裡面住了一族群起亂舞的土著般,害她的心跳起伏跌宕全盤失控。

郭霜輕按胸口,命令自己深呼吸。

那真是賴俊平?他約會我?他沒討厭我?不是做夢?

郭霜伸手抓過電話,把聽筒貼在面頰。聽筒仍有餘溫,不似做夢。

****

週末,天未吐白郭霜已乍醒,如何努力也無法再墮夢鄉,於是乾脆起床梳洗更衣。

要不要化個淡妝?不,太着跡了。

好不容易撐到中午,草草吃了個三文治,抓起背包便出門。走到星光行,比約定時間早了四十五分鐘。

為免繼續被龜速蠕動的時間折騰,郭霜決定買了雜誌,先到 Starbucks 點杯冰咖啡來消磨時間。

推門內進,沒想到賴俊平早已安坐在他的老位置!

「賴俊平?」

賴俊平聞聲抬頭,有點意外,「你來了。」

「我遲到了?」郭霜疑惑地瞇起一雙貓兒眼。

「不,早到了。」賴俊平似笑非笑,「早了許多。」

「那……你……?」

賴俊平聳聳肩,「我也早到了,比你更早。」

兩人相視而笑。

半晌,賴俊平替郭霜端來一杯 Mango Tea Frappuccino,「試試看。」

郭霜啜一口,「很香甜。」

「不錯吧?」賴俊雙手交疊在胸前,定睛看着郭霜。

「嗯。」郭霜愉快地點頭。

「對了,可以幫幫忙嗎?」

「嗯?」

「我需要一點意見。」

離開 Starbucks,賴俊平帶郭霜到1881廣場,推開 Tiffany 的玻璃大門,低頭掃視一會,即着店員取出一雙耳環。從他早已鎖定目標看來,已非初次到訪此店。

賴俊平接過耳環轉向郭霜,「我一直想買雙耳環送給我喜歡的女孩,可是首飾這玩意我實在沒研究,怕對方不喜歡我挑的款式,所以想請你來幫幫眼,給我一點意見。」

「喜歡的女孩?」郭霜感覺嘴裡吐出的聲音極度抽離,像是自別人口中聽見自己的聲線一樣,異常弔詭。

「嗯,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女孩。雖已偷偷喜歡她快兩年了,卻一直不敢表白。」賴俊平嘴角濺出溫煦的微笑,「還多得你替我扔掉那副隔絕世界的眼鏡,我才終於決定要踏出這一步。」

忽然傳來一聲清脆的碎裂聲,引得郭霜轉頭環視四周。

誰?誰摔破了名店內的東西?

店內一切如常。

郭霜正在納罕,賴俊平卻若無其事地將耳環放進她掌心,彷彿完全沒聽到剛才的碎裂聲。

「試試看。」

店員殷勤地為郭霜拿來一面銀鏡。郭霜徐徐戴上耳環,左右兩邊各打量了好幾遍。

「很精緻,很漂亮。」

「你也這麼想?那就選這一雙吧。」賴俊平轉頭向店員示意。

突然,郭霜瞥見一顆豆大的淚珠從鏡中人的左頰滑落到玻璃飾櫃上,滴答,粉碎了。此時,再次傳來隱隱約約的碎裂之聲,郭霜低頭瞄瞄胸口。

呵,原來是那兒給掏空了。

心早碎了一地,撿也撿不回來。

「郭霜?」賴俊平慌張不已。

郭霜聞言抬頭,眼神空洞,叫賴俊平不知所措。

「郭霜?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了?」

郭霜揉揉眼,拭去淚水,換上帶笑的面具,「沒甚麼,就選這一雙吧,那女孩一定會喜歡的。」

「當然。」賴俊平取出面紙,溫柔地替郭霜印去淚痕,「是她自己挑的,沒有不喜歡的道理。」

郭霜聽糊塗了,「你剛才……說甚麼?」

「我是說,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那個女孩,此刻就站在我跟前啊!」賴俊平大筆一揮,取回信用咭及嬰兒藍的禮物盒子,順勢拉起郭霜的手往外走,「先到外面再說。」

郭霜的思路尚未自混沌模式中恢復過來,只任由賴俊平牽着她離開名店,往咖啡店內一個幽靜的角落坐下。

賴俊平非常非常喜歡的那個女孩就站在他跟前?那是誰?郭霜本還想回頭尋找店內那個賴俊平喜歡女孩,掌心卻忽然多了一件硬物。

低頭一看,原來是剛才那隻綁上純白緞帶的嬰兒藍色禮物盒。

「這……」

「你還沒明白過來嗎?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那個女孩,就是你呀!」賴俊平無奈地吁一口氣:「早在兩年前的校運會我已注意到你,只是你一直沒看到我。後來,我發現了件有趣的事,於是便將計就計,引你再走近一點,靜候告白的機會。」

「你是說,我跟蹤你的事,你早就知道了?」郭霜錯愕。

賴俊平洋洋得意,「若被自己喜歡的人尾隨而不察覺,那人會不會太遲鈍了?」

「那……」

「你每次到 Starbucks 都會學我點 Mango Tea Frappuccino,這我也知道;到 Aromist 偷香薰是要引你注意,因那是姜圓姐開的店,即使計劃失敗也不怕被拉上警局。至於光碟呢,我倒沒想過要偷。」賴俊平耍壞地笑,「我沒那種癖好。」

郭霜羞得無地自容,正想站起離開,賴俊平卻一把將她拉住,取出光碟片,「裡面燒錄了我的日記 ── 由你闖進我世界那天開始寫的日記。」

郭霜接過光碟,意外得無法言語。

「可知道為何我想送你耳環?」

郭霜搖頭。

「因那是必須每天脫下來再重新戴上的飾物。」賴俊平凝視郭霜,「算我自私吧,我希望你每天醒來、出門前,第一個想起的人,是我。」

郭霜內心泛起一圈甜蜜的漣漪,可是一時間無法將混亂的思緒重新歸納整理,以致張開的嘴久久無法合上,卻又始終吐不出一個字。

賴俊平卻不打算讓她有多餘的考慮空間,「是你扔掉我的鴨舌帽和平光鏡,讓我明白告白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的,你可要給我負上責任。」

「你……」郭霜才要開口,兩片唇已被緊緊的堵住。

這一次,郭霜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做夢。

咖啡店內再次傳出當日那首歌,可是這次聽在郭霜耳裡已不再那樣刺耳,反似是她與賴俊平的寫照:

So let me come to you
Close as I wanted to be
Close enough for me to feel your heart beating fast……
 
How I loved your peaceful eyes on me
Did you ever know that I had mine on you


~ 全文完 ~

by 琉璃
初稿12.04.2002,修於27.05.2012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