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0

《停不了的思念》

有些電影,看過以後便忘得一乾二淨;有些電影,印象深刻且百看不厭;另外一些,故事內容早已淡忘,然而戲中對白卻始終在腦海中縈繞不去,漸漸沈澱成為經典。

“The Crow” 於我而言正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若問故事架構內容結局,一概答不上嘴,可是當中的一句獨白卻至今不忘:

“If the people we love are stolen from us, the way to have them live on is to never stop loving them.  Buildings burn, people die ... but real love is forever.

我相信,愛是無止境的思念。

愛一個人,就是縱使天人永隔仍無法止息思念的那種情感。即使明知道不能再見,但就是無法壓抑溢瀉的思念,且思念只會無止盡地延伸開去,不見得會隨時日轉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