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0

《離家出走》Chap.1


《離家出走》Chap.1

愛對了也好,愛錯了也罷,總算曾經深愛過。

假如生命是一張紙,那我寧可它滿是紅字交叉、被劃花甚至被搓成一團,也不要淪為一張空空如也的白紙。即使錯過多少次、跌得有多痛,最少我曾真真切切地感受那些痛楚,最少清楚知道自己曾經活過。我才不要不痛不癢的了此一生。

別人總怪我任性。

任性嗎?我。

也許吧。

可是人生不過匆匆數十載,能隨心而行、任性得起的,也只有稍縱即逝的少年時期罷了。任性過後,再不願意也得安守本分,乖乖背起一大堆社會加諸成年人身上的責任。

那樣寶貴的黃金時期,難道我還得討好全世界,竭力滿足他人的意願期望?難道我就不能任性一次,為自己而活?我又礙不了誰的好事,不過想無愧於心而已……

如果這樣好算任性,那怪我任性好了,反正我任性得那樣快樂。

且也多得這任性,才讓我遇上她,讓我知道原來世上還有一種人,專心談戀愛,無論碰多少次壁流多少次血,仍會死心塌地的愛下去。

《愛定你》

這晚偶然聽到邰正宵的「想妳想得好孤寂(深宵回憶版)」,登時愛上了女聲獨白部分 ── 原來獨白可以那樣細膩動人!

婉約的女聲訴說:當年曾在心中默許,假若她所愛的男人肯當眾大聲的講一聲「我愛你」,這輩子便跟定了他。

聽罷,不禁呆住。

這是多麼重的一個承諾。

最會實踐的承諾,並非宣之於口的、信誓旦旦地說一聲「永遠愛你」,而是在心底對自己許諾這輩子只愛那個人。如此默然地愛着一個人而不讓對方知道,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一種重,可是誰個一生中不曾背負過一兩份這樣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