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0

單元小說:Right Here Waiting


《Right Here Waiting》

「我等妳。」

聲音輕得幾乎只有徐立自己才聽得見,或許,連他自己也無法肯定是否希望讓對方聽見這句話。

霍靖宇被這突如其來的擁抱愣住,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半晌,一幕幕瑣碎片段飛快地掠過思緒,終於勉強湊成一幅畫。

對這忽然襲來的真相,霍靖宇只能在心底幽幽吐出一句:這是何苦?

這種等待,太重、太難承受。

霍靖宇彷彿聽見自己的心跳在一下一下的敲打着徐立的自信與自尊,然而她始終沒想過要推開他 ── 害怕面對推開他之後的尷尬,害怕推開的,是徐立碎得一片片的自尊,更害怕面對自己根本不想推開徐立這個事實。 

徐立的擁抱,很溫暖,很溫暖,猶如一對寬大的翅膀,長滿了一種叫做「包容」的羽毛,溫柔地、體恤地包裹着她。

曾經,霍靖宇在一個人身上領略過這種溫暖;曾經,那人承諾要給她一輩子的溫暖,然而這一切,如今已顯得很遙遠,很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