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00

《Virtual Reality》

每隔一陣子,準有權威學者站出來,力斥網絡世界是個充斥謊言的虛擬空間:在社交網絡和IM上虛構故事,活出另一個身份的大不乏人;討論區也不過供會員互相吹噓,沒一句真說話。總而言之,網絡世界就是專讓人逃避現實的虛擬空間。

學者認為,這空間一點也不實在,因為從科學角度看來,網絡上的虛擬社區僅存在於電腦迴路之中,充其量不過是一組儲存於電腦記憶體的數據!

學者們可有想過,人生,其實就像一套虛擬現實電腦遊戲?我們都得按遊戲規則行事,以明哲保身;過關斬將,成敗還看實力條件。而網絡這個虛擬空間,打從一開始便列明遊戲規則:這是個「虛擬」的空間,既非現實,誰太認真,誰過分着緊,後果自負。

有句英文諺語,叫「lay the cards on the table」,正是將自己的底細展示人前的意思。開宗明義列出遊戲規則,賭下去與否,全屬個人選擇;若決定賭下去,賠上身家性命財產,那是閣下倒楣,與人無尤。

怪夢

終於將病魔擊倒,很有再世為貓的感覺。

所謂再世為貓,其實是因為再沒藉口躲懶翹課,擱著論文不理罷。

現實就是那樣殘酷,既然身體已經好起來,就該好好收拾爛攤子了...唉(..。)

這幾天晚上一直在做怪夢。常聽說人死前是會有那麼一刻,像電影裡的 flashback 那樣,看得見生前種種。夢呢?夢境可計算在內?一連幾個晚上夢見前度,一個接一個的...而且還是由最後一個夢起,想來還真是怪嚇人的,予貓貓一種蠻不舒服的預感。

且近日有位向來與貓貓有微妙心靈感應的知己告知夢見到靈堂去拜祭貓貓,心裡甚是不安,故此特別叮囑貓貓小心身體。

貓貓不是怕死,要是該做的都做妥了,我倒不介意早日卸下這千瘡百孔的軀殼。可是貓貓尚未畢業,還有許多地方都沒去過,現在似乎還未是時候吧?

無論如何,當務之急是先趕起那幾份論文,然後再好好的更新 Cat's Cafe,這兒是自己的心血,叫貓貓怎麼放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