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0

哥哥

今天終於完了一件心事,跟哥哥見過面。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同學間忽然興起一種玩意 -- 結義當誼兄弟姊妹。

那時候,同學間的話題總離不開"誰誰誰是我的誼兄"、"誰誰誰是我的誼妹"。貓貓沒有親哥哥,但一直羨慕班裡有哥哥疼愛的女同學。那時小不更事,記得有天這位"好"哥哥走過來跟我說,他們合共十一兄弟和一個妹妹,問我要不要也做他們的誼妹(如今回想,算來豈不是班裡上半男生都成了我的誼兄?嘿,後台可真強呢!)。

因貓貓是最遲加入這個"大家庭"的一位,加上年紀比另一位"妹妹"輕,所以糊里糊塗就成了這大家族的"小妹妹",而這位"哥哥"則排行第一。

畢業以後,這十三位(十三不詳?!?!)誼兄弟姊妹便各散東西,到了現在,就只剩下這位"大哥哥"尚跟我保持聯絡,多年不變。

童年的遊戲竟能經得起時間洗禮,連貓貓也有點意外,所以格外珍惜這份兄妹感情。

也許是我倆性情相近吧,所以十分談得來,雖然見面時間並不多,但兄妹之間並沒有隔閡。

今天相見,才發現原來兄妹間還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兄妹倆今天結伴逛街,才曉得哥哥對shopping毫不抗拒,且還跟貓貓一樣是半個"shoppaholic";貪玩、饞嘴,而且相當嚮往獨立自住生活。

得兄若此,貓復何求?

再過兩星期,哥哥的"暑假"便要結束,得回悉尼繼續苦讀,希望他在那邊早日給貓貓找到一位好誼嫂吧~~~heehe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