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0

《寂寞不起》

(註:本篇乃課堂習作,故事虛構,唯感覺至為真實) 

坐在課室正中心,一個我不慣常坐的位置,教授的講課全聽不進去。

突然,四周的同學紛紛帶着紙筆動身找一個他們心目中最孤獨的地方坐下去。原來教授指示大家進行感覺訓練,讓我們各自「孤獨」十分鐘,然後描寫孤獨寂寞的感覺。

我安坐原位,暗裡苦笑,這不是在挖苦我嗎?

認識你以來,還是首次帶着一肚子氣入睡,心裡反覆想着:完了。

孤獨跟寂寞其實是兩碼子的事,只是太多人將之混為一談。

孤獨必須一個人獨自進行,而寂寞,卻是兩個人的事;即使佇立人群之中,即使身邊有多少人關懷備至,仍然無法驅散內心的那份缺失。

胡天胡地

5:30am

大好年假又過去了,印象中彷彿不曾有過如此稍縱即逝的年假。

以往的年假都要比這個長一點,去年尤甚,因那是貓自出娘胎以來,首個沒跟貓媽媽到處拜年的年假,在先斬後奏的情況下跟JK買了票溜到澳門。

票已買了不能退,貓媽媽只能瞪眼看貓"遠走高飛" ~~呵~~ 當然,凡事總有代價,先斬後奏被痛罵一頓,卻也換來至今最難忘、最浪漫也最開心的新年,絕對值得 o(^-^o)(o^-^)o

每逢長假,例必又是貓日夜顛倒、忙得廢寢忘餐的日子。每天過着非人生活,在線上閃電手至清晨,連續48小時不眠不休視作等閒。

坐下來寫小說,一寫就好幾小時,因要不停修改、增刪、再修改......相當費神。寫得累極,和衣倒下,只盹個1~2小時便起來繼續閃電手。不過,有時候真能昏睡十小時 ( ̄∇ ̄+)

長此下去,真不是辦法。

話雖如此,這個年假貓還是醉心寫作和更新網站,差點忘掉功課和擱在案頭的 readings ~~口矣~~

像現在,寫得累了、餓了,便胡亂煮個麵(幸好昨夜煮了豆腐 + 雞肉,還算營養均衡吧?)。獨居就是這點好,工作得昏天黑地也不會被人嘮叨。累了,隨便煮些甚麼也可以,即使以薯片當午餐,也絕不會有人管這管那(嘿) ( ̄∀ ̄)

畢業後須搬回家,失去這種種自由,恐怕會非常‧極度的不習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