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0

《肯定》

向以戀愛為己任,每次談戀愛皆全情投入,付出在所不計。

犧牲於我而言並不算甚麼,因打從一開始便不將「付出」視作「犧牲」,是以腦海根本不曾出現「犧牲」這概念。

為喜歡的人做事,不假思索,猶如呼吸般自然。

因為喜歡,自然而然想令對方開心,不自覺便做了許多事情;因為享受過程,付出絲毫不覺辛苦,也不覺得吃虧 ── 他的笑容已是最大回報。

斤斤計較計較自己付出過多少,對方又付出了多少那種戀愛太累,太沒意思。我的愛情很簡單,想愛便愛;挑男友,從不問家景、學歷、成績、職銜、地位如何如何。

在乎的,只是那種能叫我心如鹿撞的悸動。

愛,對某些人來說很複雜,當中摻入了太多外在元素:走在一起久了要顧存的感情、雙方的條件、家人和朋友的意願、街外人的目光……

我的愛情很單純,就是愛給人的感覺 ── 那種讓人甜蜜幸福的感覺;那種讓人興奮心跳的感覺;還有那種令人心如刀割的感覺……是悲是喜,生命中唯獨愛情能帶給我這許多深刻若此的感覺。

然而再敢愛敢恨,也不過是凡人,平日裝堅強裝得久了、累了,也會有軟弱的時候,也有需要人呵護疼惜的時候。

時時刻刻愛着一個人需要太大的力氣、太多的勇氣。

為愛,可以放棄所有,可以不惜一切,但這樣的付出其實也挺累人的。多少朋友申訴已付出得麻木,付出得心灰意冷。我想,再懂得愛的人,也還是會渴望知道對方同樣喜歡自己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定自己並非只一廂情願地愛着一個人。想要知道對方的心意,其實並非想圖甚麼回報,而是世上沒有多少人抵得過寂寞,也沒有多少人能長久雙手奉上自信讓別人揮霍。

也許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份肯定,一份足以令人無條件地支撐每個孤獨晚上的肯定。


by 琉璃 
撰於25.06.2000;修於20.02.2013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