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

《數碼情毒》

「I Love You」這隻千禧超級電腦病毒可謂所向披靡,一夜之間哄動全球,令多家著名大企業以至政府部門皆聞風色變。它甚至被評為現存最厲害的超級電腦病毒,全因這隻數碼情毒在短短數小時內透過電郵橫掃全球電腦用戶,令多家跨國企業和政府部門損失慘重。

報載,目前最少已有三百萬個電腦檔案遭受破壞,美國更估計病毒將造成高達全球八百億元的經濟損失;而英國、丹麥國會及瑞士政府更因感染該病毒而一度停止運作,就連一向以防衛穩固見稱的美國國防部及中央情報局也不能倖免,於「中毒」後更須將電郵伺服器關閉長達兩小時,以展開「排毒療程」。

無論是升斗市民還是國家元老,甚至傳說中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 CIA,在「I Love You」這句三字真言面前同樣無助,不堪一擊。愛情的魔力及破壞力之大,由此可見一斑。

「I Love You」郵件病毒進入受感染電腦後,大都只會破壞 jpg/jpeg相片檔案,和 mp2、mp3電影檔案;其致命之處,在於進入用戶的通訊錄後,會以用戶名義轉發帶毒電郵至清單上所有聯絡人的指令!

突然收到認識的人捎來一封「I Love You」告白電郵,多少人登時心花怒放?加上防毒意識不足,沒能理性分析,按捺不住開啟附件也屬人之常情。

雖然在病毒爆發後四小時內即有公司研究出病毒定義碼,然而今晨的新聞報道再度帶來噩耗 ── 數碼情毒變種了!

由於有關方面以極短時間研製出解毒方案,故冥頑不靈的數碼情毒只好借變種來跟專家過招。

數碼病毒也會變種?那跟現實裡的生化病毒並沒兩樣嘛。

不過話說回來,愛情本身已是最強病毒,甚至可說是一種癮,一種想戒也戒不掉的癮。多少人明知這癮戒不掉,早晚會令人痴迷,可還是心甘情願傾盡所有,青春時間心血前途一一無條件雙手奉上,說有多可怕便有多可怕。

愛情不僅令人迷失本性,最可怕之處,在於它往往先讓你遍嚐人間甜蜜美好,然後突然無聲把你最重視的人和物捲走、掏空你的心,只留下一道永不磨滅的傷痕;而且無論碰過多少次釘、跌得多痛,人們還是會受不住引誘,重複落入它的陷阱,然後再一次立於必敗之地,萬劫不復。

未知哪天人類才能發明對抗愛情病毒的良方?又,假若有天愛情抗體研發成功,人們又是否捨得摒棄愛情?你呢? 


by 琉璃
撰於06.05.2000;修於31.05.2012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