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0

《幸福快樂》

「幸福快樂」不僅是童話故事的例牌結局,亦是多少人慣常掛在嘴邊的祝福語。

「幸福」和「快樂」就好比「孤獨」和「寂寞」,經常被湊成一對,每每被混為一談。但,幸福就一定快樂?快樂可等同幸福?

一個人,可以孤獨而並不寂寞;而懂得愛情的人,自會明白有種幸福,握在掌心,卻不一定快樂。

幸福和快樂,兩者之間有分別嗎?當然,分別可大了!


有種擁抱,即使沒有明天,卻叫人感到溫暖;
有種親吻,明知沒有結果,卻能融化你的心;
有種肩膀,即使只能暫借,但這一刻,你只想閉上眼睛靠上去;
這種幸福猶如帶刺的玫瑰,愈是努力捉緊,愈容易弄得一身傷痕。


這種愛情,快樂嗎?也許,也許不,大概痛的時候比較多。

但那痛是如斯的真切而充實,一顆心被填得滿滿的,每一下心跳都在彈奏着戀愛的節拍;所以再痛,還是覺得幸福 ── 幸福,卻不一定快樂。

人是感情的動物,一些愛情明知道不可能,偏卻壓抑不了衝動。一頭栽下去,任由情感在瞬間傾瀉,身不由己地放縱、沉淪。

愛一個人不一定快樂,但能夠愛一個人愛得如此篤定,如斯的義無反顧,大抵也是一種幸福;即使那是流着淚的幸福,仍是單純的快樂所取代不了的。


by 琉璃 
撰於27.05.2000;修於09.07.2012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