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0

《偷偷喜歡你》

在愛情的國度裡,從來沒有權威專家,因為一旦愛上,大家都只能臣服於愛神的統治下,不能自已、沒有理智、沒有尊嚴。

所以我不能告訴你,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愛情太個人,你必須親身去體驗去感受,必須付出過努力過,才能勾勒出專屬於你的愛情。站在門外裹足不前,即使看再多的愛情小說,也不可能了解愛情的箇中滋味。

雖然,愛情總離不開某些既定模式,例如暗戀,譬如猜心。

暗戀,也許是愛情關係中最美好的一環,因為它蘊藏着最遼闊的幻想空間,而幻想,總是美好的。暗戀就好比一塊美化對方的柔焦鏡,鏡頭之下,一切都顯得單純而動人。

當然,暗戀也是惱人的。

他那句話可有甚麼特別含意?
他也會不時傳短訊給別的女生嗎?還是只傳我一個?
那個眼神,為甚麼他會以那樣的眼神凝視我?
他說我適合穿藍,是暗示他也在注視我?還是單純地喜歡藍這個顏色?

一連串沒有答案的問題,一切以「他」為中心點出發點。

偷偷喜歡一個人,其實也是件挺浪漫的事。偷偷想他,關注他的一舉一動;留意他喜歡甚麼顏色、觀察他的飲食習慣、打聽他喜歡哪類音樂;他缺課,你一整天心不在焉,擔心他是否病倒了……偶爾偷望他,既想他回頭看見,報自己以溫柔的淺笑,卻又害怕他察覺到自己的心意,那心如鹿撞的感覺,是何等的獨一無二!

希望時間可以跑得快些,好縮短距離下次見面前的等待;希望可以聽到他的聲音,猜想對方會否也在偷想自己……愛情就是這樣子一點一滴地堆積,沉澱。

然而認為暗戀苦多於甜的也數不在少,因為暗戀的過程中,付出的往往比得到的多,而且愈是着緊,就愈容易彰顯出彼此之間的距離。

情侶間那種相對無言的距離,那種無論如何努力追趕也只能看到對方的背影,永遠找不到交接點的距離無疑是刺痛的;可是情人知己那種撲朔迷離的關係,那疑幻似真的情感,那種可以感到對方的體溫就在不遠處的距離,卻最甜蜜而窩心。

有否發現年紀愈大,就愈欠缺暗戀的情懷?還記得第一次暗戀時的心情嗎?有多久沒偷偷喜歡一個人了?如果你此刻正在暗戀某個他或她,恭喜你,最少你還相信愛。


by Catabell
撰於19.04.2000;修於30.05.2012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