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0

《等》

等待,或分許多形式形態,卻有一個共通點 ── 都是漫長的。

在家中等待考試成績公佈、面試通知、月頭發薪的日子;在巴士站等待永遠不按班次時間表行駛的巴士、在屋簷下狼狽地等驟雨停歇……形形色色的等待,都是難耐復難堪的。

只有一種等待,永遠叫人又愛又恨。

情人的等待,也許是眾多等待之中,最最漫長的一種。這一等,可能是三十分鐘,可能是一星期,也可能是五年、十年。

情人的等待最淒美感人,也最痛苦無奈。無止盡的等待一個未知的結局,需要無比勇氣和篤定。為一個人蹉跎歲月是那樣奢侈的一回事,可是當事人卻永遠覺得這種等待盪氣迴腸。

在他們的字典裡,沒有「不值得」這個詞彙 ── 倘認為不值,一開始便已無須守候。

討厭等待,更討厭發現自己開始等待。

等他的聲音,等他的實時通訊程式由離線狀態改為在線;等一通電話、一通短訊、一個約會……

在猜與躲之間,隱藏着一種獨特的迷離。猶如霧裡披上一層輕紗的秘密,教人沉迷,捨不得抽身離去;愈是若即若離愈想揭開那面紗一看究竟,等待再苦澀也甘之如飴。

其實並非真的討厭等待,只是害怕開始在乎,害怕迷失在不見盡頭的等待之中。
 

by 琉璃 
撰於13.03.2000;修於16.09.2020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