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0

《長情 Vs 專一》

有說男人長情而不專一,女人專一而不長情。

長情和專一也要搞性別歧視?

愛情既然無分年齡、國界、性別取向,自然亦不應存在哪個性別比較長情專一之別 ── 愛情無分男女,只在乎對手是誰。

不論男女,只要遇上命中註定那一位,既長情,也專一。未能兩者並存,只是還沒有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罷了。

不少人潛意識認定在愛情關係裡,女人從來都扮演被操縱的一方 ── 被追求、被拋棄。無論如何,女人愛定一個就是一個,直至她對那個男人死心,移情別戀為止。

相反,扮演操縱者的男人礙於歉疚,對被自己拋棄的舊情人難免念念不忘,故予人「長情」的錯覺。事實是男人的征服者心態作祟,每每認定被拋棄的女人為自己哭得死去活來,正正彰顯出他有多重要;是以多年後跟友人侃侃而談,仍忍不住炫耀誰誰誰曾如何地深愛着他 ── 那管女人早已把他拋諸腦後,男人仍自我感覺良好地將舊情視作無上戰績。

男人,大多數時候都只願意知道自己光輝的一面。他們從不會花時間假設舊情人已覓得另一半的可能,更不願細想她們也許早已將他忘得一乾二淨。與其說是長情,倒不如說是留戀自己的光輝來得貼切些。

誰專一而不長情,誰長情而不專一,說穿了,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不論男女,假如未能同時既長情又專一,只表示他/她愛得不夠而已。


by 琉璃
撰於21.02.2000,修於13.05.2012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