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0

《女人的眼淚》

曾有位動輒落淚的女性朋友對我說,女人,是哭給別人看的,尤其在自己所愛的人面前,因為,眼淚是女人的武器。

同為女性,對這一番話實在不敢苟同。

女人,如果要拿眼淚作武器,也未免可憐。

愛,也該愛得有尊嚴。假如一個男人只臣服於女人的眼淚,並不見得他會有多愛這個女人。因為比起流淚,戀愛中的男人會更喜歡女人對他笑。

男人若真心愛一個女人,無論她快樂、生氣,甚至木無表情,他也會對她一樣的好。一個只會在女人落淚時才關心她,對她好一點的男人,不一定愛她。出於憐憫和歉疚的關懷,叫責任,不叫愛;兩者看似相同,中間卻隔着一個宇宙。


即使最後由憐生愛,這種憐愛又能維持多久?

若說女人的眼淚是武器,倒不如說是測試男人的試紙還來得貼切些。因為女人的眼淚,只能打動愛她的男人。

假若有天,女人的眼淚已無法再打動她的男人,便應選擇放棄離場。

能完全不為所動,無視女人的眼淚,表示他對她早已失去興趣,分手,不過是時間問題。與其過着乞愛的日子,時刻擔心何時會觸怒他,每天也得仰人鼻息,何不選擇在自尊還未被踐踏粉碎之前離場?

重新開始確實不容易,但也不一定比長年忍受輕視無視難耐。


by 琉璃
撰於11.02.2000,修於12.05.2012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