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

噩夢

新年對貓來說可算是一場噩夢(數來貓的噩夢還真不少) (..。)

從來就不喜歡新年。

正當別的小孩為了那畢可觀的進帳大感雀躍之際,貓&貓弟弟卻要乖乖地將紅封包全數上繳"中央" (ノ `Д´)ノ

撇開紅封包不提,單是大掃除就已累壞貓。

沒回家一段日子,睡床早已成了貓媽媽&貓弟弟的雜物存放處,結果要到6:30am才打掃完畢;累得不能再累,洗澡後便昏睡至翌日中午 (..。)

最受不了的,還是那種虛偽。

雖不至於老死不相往來,但每年只在農曆新年才見一次面,偏又裝成很熟稔很關心對方的樣子,未免太虛偽了吧?

那票親友,年年總離不開那幾句:「看妳長得多高,比我還要高呢!」(初中時就已長得比你高,年年如一,可否加點新意?);「喲,一年比一年漂亮了!」(這句彷彿是大會指定對白)。

最可怕的,還是他們伸手來摸頭捏臉頰。噯,又不是洋娃娃,眼看手勿動!

總而言之,新年,是全年之中最虛偽最累人的節日!(ノ `Д´)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