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0

《代價》

外面下着大雨,而且下得相當狠。
我在想:街上的流浪貓不知道怎麼了?

聽說小動物跟大自然之間有種微妙的感應,但凡颳風打雷天災橫禍,牠們總要比人類先一步知道,且又比人類所發明的一切儀器都要準確。人類素來自詡萬物之靈,為何在這方面竟比不上一隻老鼠甚至蟑螂這等「低下」生物?

還是,科技愈是進步,人類跟大自然的距離便拉得愈遠?遠到無法再聽到大自然的呼喚和哭泣?


為爭取每一寸可以利用的土地,人類不惜大量砍伐林木。難道他們忘了要是沒有樹木供應氧氣、抓緊山泥的話,地球也就完了嗎?難道他們沒聽見森林在悲鳴?

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種種破壞,地球開始生病了,且病得很重。各國要員都心知肚明,可是為了一己私慾、為了「國家利益」,他們還是不惜一切的繼續破壞。

諾亞方舟雖只是個聖經故事,可是卻有不少預言家和氣象學家篤信,人類若仍繼續肆意破壞,諾亞方舟事件將會在不久將來重演。

近年,地球氣候出現了種種不尋常現象。也許一如某些預言家所講,有朝一日,南北極的冰塊會因高溫融解,造成災難性洪水。

人類居於地球,地球毀了,我們也不可能獨活。若仍執迷不悟,只滿足於眼前利益,他們的子孫勢將為今日的短視而付上龐大代價。

by 琉璃
撰於26.01.2000,修於20.06.2009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